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科技网】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9:14    作者:中国科技网    点击率:[] 次

原文:

5月22日,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北大学召开。

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纪岗表示,2013年以来学会在学术交流、决策咨询、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团体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山西省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左晓卫认为,当前山西省正积极推进产业转型,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些都将为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未来工作带来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发展空间。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机械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新修改的章程、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办法、党建工作报告、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等。

会议选举产生了山西机械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及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其中,中北大学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全票当选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权龙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祝锡晶当选副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铁当选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

沈兴全代表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充分发挥新一届理事会的职能作用,为行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从四个方面全力为学会会员做好服务工作:一是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发挥新一届理事会作用;三是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推动行业企业协同发展;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行业服务。

科技日报记者 韩荣

来源媒体:中国科技网

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305/d4c8758ff64f4991860ba308a5c1afd0.shtml

上一条:【山西日报】国家奖学金背后的故事
下一条:【学习强国】中北大学“兵器装备陈列室”入选山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