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

春风化雨,致知于行。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悠久办学历史的中北大学,至今已走过了80多年不平凡的办学历程。学校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她在抗日战争中诞生,在革命风雨中成长,在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中发展壮大,期间孕育了光荣的革命传统,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回顾历史,中北大学的发展始终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休戚与共;展望未来,社会的厚望与人民的重托激励着我们向更高的目标奋勇迈进,再创辉煌!

今天的中北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工、理、文、经、管、法、教、艺等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实现重大突破,在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科技发展中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学校始终以“太行精神”为办学之魂。中北几代师生员工秉承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为精髓的太行精神和“致知于行”的校训,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不断书写报效祖国、建设国防的绚丽篇章!

学校始终以培育英才为发展之本。弘扬“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优良教风和“勤于学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敢于创新”的优良学风,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突出育人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培养输送了20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桃李芬芳,春风广被!

学校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兴校之路。坚持“科技强校”指导思想,积极推进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创新,科研硕果累累,科技成果广泛应用于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等各个领域,学校正以敢为人先的科学探究精神不断践行“科技报国”的神圣使命!

沧桑砺洗,激人奋进。新的时期,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山西转型发展的大好机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将学校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培育英才、繁荣科技与振兴祖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陈 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