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军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7月16日 17:25    作者:崔俊杰    点击率:[] 次

7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去山西省军区军史馆开展“弘扬军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永娟、智能武器研究院院长李强、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副院长赵河明、各党支部书记以及40余名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员同志们15:30抵达目的地军区军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军区军史馆进行了有序参观。根据讲解员的介绍,山西省军区军史馆是山西首座军事题材博物馆,是山西省国防教育基地,是侵华日军军部旧址,于2010年8月开馆,展厅面积2067平方米。本次参观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从革命战争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第一部分:革命战争时期,主要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山西省军区在抵抗入侵者的过程中出现的著名战役和英雄人物,榜样的力量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第二部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一件件当时的珍贵遗留物品向我们展示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艰辛历程,也更能体现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取得的伟大成就。第三部分:改革开放时期,山西省军区军民协作,提出“大兴科技练兵,一切为了打赢”的口号,改革开放的历史脚步走向新的辉煌。第四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辉煌历程,我国各项实力得到巨大提升,全体党员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参观后,教职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赵永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注视着鲜艳的党旗,铿锵有力的誓词体现了党员们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也让他们更加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在返程途中,党员同志们在沈剑老师的带领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再铸辉煌》。

习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全体党员结合单位自身的军工特色,弘扬军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争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道路凝心聚力,努力奋斗。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我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信息中心召开暑期施工运维工作推进会暨清廉校园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