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4:46    作者:张利平    点击率:[] 次

05月30日下午,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标准化中心与大学合作总监韩文秀一行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交流,会议在11号楼919会议室举行,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副部长宋旭东、教务部副部长高春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曾志强、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杰、副院长(主持工作)邵星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副院长李晓,相关学院专业负责人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晓主持。

会议伊始,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杰对施耐德电气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北大学有着长久深厚的渊源,双方共建的中北大学·施耐德电气联合实验室已运行整整十年时间,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了很多贡献,并向来宾介绍了中北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视频宣传片。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韩文秀总监表示施耐德电气作为世界500强,继续加深校企合作是企业的社会责任。随后介绍了施耐德电气“碧波+”教育合作项目,希望能够与中北大学继续深入产、学、研合作。招聘高级经理范葛毅介绍了施耐德电气的企业价值及人才愿景,与各位老师就人才招聘、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副部长宋旭东从学校生源分布及质量,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方面做了介绍,教务部副部长高春强做了学校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环节等方面的介绍。学校希望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全面提升合作水平。邵星灵副院长介绍了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总思路、团队及实验室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围绕实验室升级改造、实验室运行模式、优秀人才培养输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一行在李晓副院长的陪同下来到中北大学·施耐德电气联合实验室参观调研,李晓老师详细介绍了该实验室的设备配置、运行情况及升级改造的方案。

此次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后期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

上一条:仪器与电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仪电杯”教职工网球赛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体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