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赵贵哲副校长一行莅临仪器与电子学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4:30    作者:李晨鑫    点击率:[] 次

6月1日下午,副校长赵贵哲、教务部部长王召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明、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副部长宋旭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亚、发展改革部副部长张小明、科学技术研究院科长蒋凯伟、教务部科长董兵莅临仪器与电子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各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赵贵哲副校长首先明确了本次调研活动的主题是“以创新创业为导向,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学院实际谈做法、提问题、说困难,以便学校及各部门能聚焦问题,推进学院的发展。院长刘文怡就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培养方案的修订讲起,对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做了详细的介绍。党委书记郝晓剑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目标出发,重点围绕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思政队伍的建设对培养方案、创新创业和高端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讨论。

赵贵哲副校长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记录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对能当场解决的进行现场解答与回复,对需要统筹解决的给予高度重视,表示将认真部署、推进落实。

最后,赵贵哲副校长对学院工作和此次调研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学院高度重视培养方案和培养大纲的制定与改革,以国家需求和学生需要为导向确定培养目标,完善培养体系,形成学生自我设计、自我实现、自主成长的良好局面。二是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等育人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岗位意识、担当意识,用教师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进课程思政改革,通过集体备课,凝聚集体智慧,挖掘课程思政力量,在授课中实现价值引领,在润物无声中传递精神力量。三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锚定目标、坚定步调,带领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体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北京大学王汉生教授一行来数学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