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北京大学王汉生教授一行来数学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1:52    作者:张鹏娟    点击率:[] 次

6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汉生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潘蕊教授以及太原理工大学李东喜教授一行来访数学学院。学院副院长王鹏、副院长吴森林、概率统计系主任张峰及多位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副院长王鹏代表学院向王汉生教授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规模、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王鹏表示,希望各位教授就本科和硕士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就业对数学学院进行指导和交流,他希望,双方以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交流情况、促进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汉生教授提出学科发展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为学生着想,学科设置要和社会发展相结合。他本人建议统计学专业的本科教学应该更加注重基础学科的学习,研究生阶段应该和就业相结合,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勇于竞争,勇于面对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课程设置上应该以实用为主。

潘蕊教授提出统计学专业应该在本科教学中尽早进行可视化课程的学习,提高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然后再进行理论学习效果更好。

上一条:赵贵哲副校长一行莅临仪器与电子学院开展调研
下一条:数学学院赴常州、上海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