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陈平教授团队承担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课题成果受邀参加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路演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5:58    作者:邢巍    点击率:[] 次

为充分发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在绿色低碳技术产业化中的平台作用,促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太原市人民政府、中国技术交易所2023年5月31日在太原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举办科技成果路演活动。科技部相关司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以及国内多家金融投资机构参会,全国53个项目团队围绕着节能低碳与环保领域,能源、公共安全与新兴产业两大主题进行了成果推荐,300余人参加了线下活动,近40万人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

陈平教授团队承担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课题成果“输电通道网格化智能感知系统”受邀参加了路演活动,姚金杰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成果发布,该项目成果紧紧围绕铁塔、输电线路智慧化建设问题,充分采用高精度北斗定位技术、物联网技术、雷达信息与视频融合技术等,实现了杆塔与GIS远程安全监测、网格化多变量复合探测等多种功能,整体成果已完成国家电网电力铁塔试点应用。成果发布后,得到线上线下多家单位响应,并开展了沟通洽谈。

通过此次路演活动,不仅在全国平台上展示了中北成果,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产学研合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力量。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陈平教授荣获华为“火花奖”
下一条:对标一流,助推高质量发展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赴西安高校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