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对标一流,助推高质量发展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赴西安高校调研学习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4:27    作者:张利平    点击率:[] 次

5月31日—6月1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杰、副院长(主持工作)邵星灵一行3人赴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学习,就党建工作、控制学科发展、学科方向凝练、学科梯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毕业生就业方向、人才招聘等主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在调研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赵正杰介绍了中北大学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等情况。副院长(主持工作)邵星灵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点和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专业特点和调研目的等情况。5月31日下午座谈会上,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韩军伟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党建的总体情况,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伟林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情况。自动化学院科研副院长许斌、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小旭、学生思政工作党委副书记管峻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前参观了学院的院史馆。6月1日上午座谈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玮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和党建特色,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段学超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评估、师资力量、招生规模、科研项目和经费、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机电工程学院张强教授重点介绍了控制学科发展状况,党建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宇介绍了学院党建的支部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关于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工作、党支部建设、学科发展的问题、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梯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后,学院和两个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座谈交流,并进行了人才引进政策宣讲,认真解答了博士们的疑惑和问题,积极做好做细学院人才工作。

学院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优秀的宝贵经验,弥补发展中的不足和短板,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陈平教授团队承担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课题成果受邀参加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路演活动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九期教学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