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望山”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7:32    作者:郭雅荣    点击率:[] 次

5月2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望山”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颁奖仪式,代表学校接受企业捐赠,并为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亚与企业代表孙召通签订了捐赠协议,校企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望山”奖学金由海南维新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出资在我校设立,每年捐资10万元,累计捐资100万元,每年奖励我校4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激励引导广大学生踔厉奋进、成长成才。

捐赠仪式上,雷锋斌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海南维新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给予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关注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两位校友的义举,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是广大青年学子成长路上学习的典范。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胸怀理想、追求进步;二要勤于学习、踔厉奋斗;三要锤炼品格、自觉担当。

企业代表郑洪波校友感谢学校为企业提供了回馈社会的机会。在董事长李荣山的倡议下出资设立“望山”奖学金,希望能为生活中遇到困难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些帮助。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祁贵生希望广大学子把校友的关爱与期望,化作自强不息、奋发作为的动力,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时代”的发展中,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报效祖国。获奖学生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王文君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向设立奖学金的企业表示诚挚谢意。并表示,会永葆进取之心,将爱心和责任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望山”奖学金的设立,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协同育人效应,具有鲜明的铸魂育人导向和显著的社会示范效应,既会感召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拼搏奋进、勇担时代责任,创新创造、矢志建功立业,也体现了中北校友心系教育、情系母校,又体现了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的宽广胸怀,也将引领带动更多的企业投身培育时代新人的光辉事业。

上一条:中北大学自主总线技术精彩亮相CNTE2003北京博览会
下一条:赵贵哲副校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