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历史突破!首日夺金!小组第一!——我校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3:50    作者:    点击率:[] 次

历史突破!首日夺金!小组第一!

——我校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1111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争夺赛落下帷幕,我校本科生创意组项目“悬若日月”项目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获得本届大赛金奖,取得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大赛3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各级领导大力支持,组建了高水平专业导师团队及创业导师团队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指导。“悬若日月”项目团队为本科生团队,通过大赛历练,项目在技术创新性、前瞻性与落地性等方面均有了重大突破。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院长、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冠军李京阳教授作为其指导与创业老师,对项目给予悉心指导。清华大学“互联网+”大赛金奖俱乐部双创导师对项目技术创新、产业落地、商务模式、引领教育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与指导。

悬若日月项目团队针对汽车“传统悬架技术固定、功能单一”等市场痛点,针对性地提出了“分体三囊室空气弹簧+电控可变阻尼减振器”“多参数采集+多算法控制”“电控主动稳定杆”三大技术创新,实现了智能化主动空气悬架的广阔前景。

团队成员多学科交叉,仪器与电子学院崔雨辰同学为团队创始人,核心成员由仪器与电子学院李欢同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余庆龙同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书焕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崔若璇同学、仪器与电子学院高旺旺同学、仪器与电子学院谢宏飞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何云辉同学等14名本科生组成。

         


中北大学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工业与信息化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双共建,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前身是1941年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  太行工业学校,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学校获批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获批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单位,获批山西省高水创新创业学院、山西省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山西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连续6轮均位于百强之列,2021年位于全国第20位。

学校秉持“强化创新能力,厚植创业意识”的育人理念,以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宗旨,鼓励创新创业;建设了中北大学科技园和4个省级众创空间,为创业团队给予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学校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高水平赛事为抓手,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社会实践金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以课促赛、以赛促创、以创促教。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全国英语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历史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