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四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0:38    作者:赵朝晖    点击率:[] 次

5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919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四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明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任务安排,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九)到(十二)》。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喻华兵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喻华兵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莅临山西、连续两年莅临山西,对山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山西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关怀关爱,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在去年揭榜文旅集团重大专项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文物保护等方面科学研究,贡献中北计算机力量。

喻华兵同志还对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做出了系统安排,要求党员们读原著、悟原理,要把理论学习融入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教学,要学好用好权威教材,凝心铸魂汇聚力量;要密切联系高等教育工作和学校学院实际,逐句研读选读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篇目,要把自身工作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在计算机产业自主可控、高性能计算、数字经济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在院科研副院长况立群同志的领学下,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九)到(十二)》,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感悟和自身经历,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针对性强、实践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喻华兵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融入教学过程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学好用好权威著作,先学深学,将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精神贯彻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尤其在自主可控、卡脖子技术领域开展科研攻关,矢志不渝感恩奋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副校长来志斌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下一条:半导体与物理学院教师在202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