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1:32    作者:    点击率:[] 次


喜讯!我校学子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12月22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大赛设置“BIM数维设计建模”、“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数字造价全过程管理应用”三个赛项,每项均有超过600支队伍参赛。大赛已入选教育部国家级榜单,为我校一级学科竞赛。我校第一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最终荣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023年度我校土木学科的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   

   

据悉,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自2008-2022年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1000余所院校参赛,占全国所有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83%,参赛师生总人数累计突破20万人。大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指示精神。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推进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数字建筑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本次大赛取得的骄人成绩,展现了我校在新形势下对建筑行业信息化及工业化人才培养的重视,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切实加强了教学内容与行业新技术、新需求、新实践的紧密融合,是培养具有较强信息技术创新能力和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新时代建筑数智化综合人才的重要成果。参赛学生的集训和线上比赛在我校土木学科建筑信息化BIM实验室进行,该实验室于2020年成立,被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定为“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单位”。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上一条:中北大学2023年度学科竞赛总结
下一条:喜讯!我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入选第十六届大学生创新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