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喜讯!我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入选第十六届大学生创新年会

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8:05    作者:    点击率:[] 次


       

喜讯!我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入选第十六届大学生创新年会  

12月8日至10日,由教育部支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成功举办。我校2023年优秀结题大创项目——AI-shot 成功入选本届年会,项目负责人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赫英凯同学,指导教师为秦品乐老师。  

本届年会以“乘势·日新”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创新学术论文交流、创新创业项目改革成果展示和创业推介项目交流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成员及行业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经过初评、复选,共有510项成果入选。

 

Al-shot为我校2022年立项国家重点领域支持大创项目,该项目给予了手机摄影新的定义借助语义识别,可以实现风格转换,打破物理界限,甚至变更画面中的物体,让摄影者的创意飞跃到另一个层次只需对准景物,Al-shot的智能引擎就会立即介入,从光线到色彩,都能够得到专业級的处理通过”AI-shot,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手机摄影艺术家”,项目负责人赫英凯同学说。   

据悉,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也是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参与学生3500余人,是全校师生关注度高的品牌项目。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助力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  

   

   中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