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山西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7:26    作者:邢巍    点击率:[] 次

2023年6月1日,山西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兴龙一行6人到学院访问交流。院长陈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相关系主任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平院长首先代表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对郭兴龙副总经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企业单位的关心与支持。陈平院长具体介绍了我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概况。随后,魏媛媛副书记具体介绍了学院生源情况,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行业分布、单位性质分布和薪酬分布等情况。

郭兴龙副总经理重点介绍了山西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的军工电子机电一体化整机企业,主要从事防空、信息融合、情报指挥、军用计算机及信息设备等的研发制造。已经与我院展开了产学研合作,希望今后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技术发展水平,同时拓展合作领域,吸纳学院优秀人才,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

双方分别从自身研究领域和技术层面探讨了契合点和未来的合作方向,加强需求对接。会后山西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

此次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相关科研项目技术成果转化途径,为学院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拓了思路,同时也为后续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篮”说再见——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二届欢送毕业生篮球赛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