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6:51    作者:闫婷    点击率:[] 次

2023年6月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科学楼B座71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视频报道。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系统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大意义,为更大力度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领导、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以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强调了教育强国建设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作用,系统提出了教育强国建设的路线图,为高等教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学院院长陈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高度概括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作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正处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唯有不忘初心、守正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在专业建设上闯新路,在人才培养上开新局,在科学研究上抢新机,在学科建设上出新绩,不断提升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创新能力、以及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强国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我们要以此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传承弘扬太行精神,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历史感染青年,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青年,引领青年锚定人生坐标,校准思想航标,瞄准奋斗目标,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上下将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牢记嘱托的忠诚之心、感恩奋进的昂扬姿态、走在前列的坚毅之行,加快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双一流”大学创建新篇章。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