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2023年第3期辅导员工作坊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5:26    作者:郭雅荣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搭建朋辈学习教育平台,5月2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了“中北大学2023年第3期辅导员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承办。

本次工作坊邀请郝国臣老师以“追溯高校辅导员历史,探索思政管理工作的现实路径”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郝老师在讲座中从高等学校政治工作制度建立、高效政治辅导员的诞生、和当下高校辅导员如何做好思政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了高校辅导员开展工作所遵循的客观规律和应该把握三项原则。

在理论学习环节,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苇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她通过分析做好青年工作的战略意义指出了开展青年工作所遵循的三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促进青年发展的政治方向;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将青年发展统一于国家发展之中;坚持青年为本,充分尊重青年自身发展诉求。高校辅导员要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育人者,具备扎实学识的指导者,满怀仁爱之心的陪伴者,高尚道德情操的示范者。同时杜苇老师结合自身带班过程中丰富的工作案例讲解了如何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享使在场各位辅导员们感受颇深,收获颇丰。

本次辅导员工作坊的开展,为广大辅导员了解我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发展历程,掌握辅导员工作遵循的客观规律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理论指导。

上一条:仪器与电子学院举行2022年度五四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深圳校友企业调研及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