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1:43    作者:张建锋    点击率:[] 次

全校各单位:

3月15日9时,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将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根据《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的通知》(晋消发﹝2024﹞7号)部署,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所属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看时间

2024年3月15日9时

二、组织方式

《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将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课程时长1小时。3月15日9时,各单位要集中组织所属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准时收看。对有课堂教学和必须在岗工作的教职员工,以及需集中上课的学生,要在工作、学习任务结束后,及时组织收看公开课的回放。

三、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集中学习的组织领导,确保集中收看活动师生全参与、内容全覆盖。各单位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管理人员、承担大学生安全教育课任务的教师,必须全程参与收看。

2、健全完善预案。各单位要以集中收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的火灾扑救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工作预案,确保预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3、开展疏散演练。4月10日前,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开展一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巩固学习成果,增强师生火灾自防自救技能。演练时,要以灾情设定、组织机构、岗位分工、处置程序、工作保障等为主要内容,预先制定演练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科学严密组织,严防踩踏、坠落等意外事故。演练结束后,要及时组织总结,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意见,修订完善工作预案。对需安全保卫部提供人员、器材等协助的,要及时申请申报。

4、及时反馈信息。4月12日前,各单位要将集中收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和开学以来安全主题班会、消防培训教育等的开展情况,以及参与人数、图片、视频等信息一并报送至安全保卫部。

安全保卫部

2024年3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中北大学第四十二届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专题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