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扬运动之魂 展青春风采 -—我校第一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6:27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体育文化活动,营造奋发向上体育文化氛围,5月30日,我校第一届体育文化节在主体育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副校长赵贵哲、蔡江辉、来志斌出席开幕式。本届体育文化节组委会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等5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副校长蔡江辉主持。

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中,各学院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状态相继入场。国旗护卫队严阵以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全体起立,在雄壮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曾建潮致开幕辞。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校师生在科学研究,学科评估,各类学术、体育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随着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我校体育工作、校园体育文化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体育场馆建设不断完善,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体育课程改革有序推进。他指出,开展体育文化节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作为,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行动,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体育基础教学、学生体能素质和校风校貌的一次大检阅。体育文化节为团队协作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体育文化提供了交融的土壤。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同学们的体质,也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和迎接挑战的意志,同时更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希望各位运动员们都能发扬协作精神,团结奋斗,尊重裁判,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2037D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达了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与勇创佳绩的昂扬斗志。

来自体育学院的技巧队和各体育课程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激动人心的技巧啦啦操表演《舞动青春》,经典歌曲合唱《万疆》,炫酷的箭阵表演,极具特色的山西非遗武术表演形意拳等节目,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体育与文化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力量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2CFD8

此次校园文化体育节的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体育文化活动,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学生记者 武腊梅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西安、福建开展访企拓岗并出席两地校友会相关活动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