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省省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9:21    作者:    点击率:[] 次


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省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5月21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省省赛组委会主办,中北大学教务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省级赛在我校举行。  

在赛前的评审委员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主持会议,代表学校向到场评委和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目前国内影响力较大的大学生赛事,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切实提升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计算机学院教学科王博老师向评委会介绍了今年省赛概况、评委阵容、作品分类、评审方案等。  

本届大赛是三年疫情以来第一次在线下举行,包含四个赛道,共有来自省内21所高校的302支队伍进入省赛,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筛选出119支队伍进行最终的线下排位赛。在教务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今年共有40支队伍参加排位赛,获得一等奖18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4C)是我国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2023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4C继续位列竞赛目录榜单内,排名第25位。2023年4月8日召开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研究报告专家工作组共同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专家工作组选取26项竞赛项目纳入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的数据采集覆盖范围,4C位列第三。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ACM-ICPC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佳绩
下一条:中北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