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中获佳绩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7:09    作者:    点击率:[] 次

 

我校研究生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中获佳绩    

2021年12月7日,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中,由来自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创新团队(指导教师:赵韡,参赛研究生:杨焘、郝宇聪、郭鹏),凭借他们构思设计的《基于C主题的真空管道磁悬浮列车仿真分析》获得了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项研究生组二等奖。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 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相关主管司局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 2017 年起,金砖大赛连续四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本次大赛分为线上作品预选赛和线下决赛,线上预选赛于九月份开展,通过盲审打分遴选,共有124支队伍入围线下决赛,其中企业组40支;研究生组58支;本科生组26支。线下决赛中各参赛队伍围绕决赛要求的主题方向,结合自身学科专业、行业背景,自拟题目通过讨论仿真方案、设计技术路线,查阅文献或参考已有数据,完成决赛的环节作答。  

 

   

近年来研究生在各项比赛中展现出了优秀的创造性思维以及开放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为我校在各类研究生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荣誉,反映出我校的科研创新素质教育取得成效。相信在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高质量培养及创新思维提升的带动下,我校研究生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比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