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六小龄童中北大学讲西游文化

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0:33    作者:宣传部    点击率:[] 次

3月14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做客中北大学,主讲《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与全校师生们一起回忆经典,感悟西游文化。本次活动由中北大学图书馆策划组织,联合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共同举办。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1959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绍兴,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讲授中六小龄童回忆了30多年前在我省晋祠、云冈石窟、应县木塔等地拍摄《西游记》时的见闻。跟中北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这些年在世界名校哈佛、牛津、北大、清华等大学传播西游文化的经历。他的“讲”“演”气势奔腾,挥洒自如,为师生带来了回味无穷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不仅在我省青年大学生中营造了“聆听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人文文化氛围,而且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立身之本与处事方式,激励着大学生们积极面对未来。

上一条:中北副校长与学子聊“两会新鲜事”
下一条:中北“润思讲坛”讲革命先辈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