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润思讲坛”讲革命先辈故事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10:27    作者:宣传部    点击率:[] 次

2月25日下午,中北大学 《润思讲坛》举行,此次论坛邀请西南大学高级研究员、梁漱溟先生幼孙梁钦宁先生,为中北师生带来主题为 《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事——梁漱溟和他的民国朋友圈》的讲座。

梁钦宁老师讲述了梁漱溟先生青少年期间的成长历程以及他在新文化运动风暴眼中的独立思考与行动。众所周知,梁漱溟先生是20世纪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极具传奇色彩。他是现代中国的参与者与见证人,虽身处风云更迭的时流中,每每都有其独立而独特的文化思考,并留下掷地有声的空谷足音。

“我是第一次知道梁漱溟老先生,他研究和关心的问题现在看也是不过时的。我想我会去更多关注老先生的著作和观点。”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大学生表示。

上一条:六小龄童中北大学讲西游文化
下一条:中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参加中国国际电视台春晚录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