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副校长与学子聊“两会新鲜事”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0:36    作者:宣传部    点击率:[] 次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北大学副校长熊继军参加了该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15070241、15070242、15070441、15070442班级“两会新鲜事”主题班会,与在场的200余名高校学生共话两会、深入解读两会,就进一步了解两会职能、理解国家机构、掌握两会热点作了主题报告。

分享中,熊继军表示,互联网+新业态倍受关注,成为网民热议的对象,与普通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摩拜单车、美团、网约车逐步进入大众的视野,将汇聚互联网经济洪流。于此形势之下,越来越多的行业加入其中,包括农贸市场买菜、外卖等等,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

面对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熊继军谈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将会加快研发和转化,它们将推动我国产业新改革,有利于中国经济转型。例如发展人工智能,不仅能为许多产业提供有用的技术,还会取代许多简单的脑力劳动,解放生产力,重构我国的传统产业。

在场的大学生表示,第一次和全国人大代表还距离接触,让同学们觉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再那么神秘。

上一条: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助力高水平大学发展
下一条:六小龄童中北大学讲西游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