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校工会组织“父母成长.如何爱”培训活动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08:34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促进和谐家庭建设,针对广大会员家庭教育中普遍关心的问题,根据校工会、校女工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校工会邀请到上海生活﹠Life悠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派出认证讲师-北京外国语大学郭世强教授,于3月10/11日,24/25日,分两批为全校95名父母“父母成长·如何爱”举办了专题培训。

郭世强教授就家是什么、关系与教育、EQ与IQ、成长经历、认识情绪和情绪处理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分组模拟互动、集体仿真表演等,让参加者充分体会不同角色、不同情境、不同方式下的情绪变化和心理历程。

参加者就培养孩子的困惑、点滴成功的经验和教育方面的缺失等方面踊跃发问,畅所欲言。大家都意识到,父母是世上唯一不经培训就上岗的工作,且一干就是一辈子,在家庭教育中,往往把自己的认知、思维模式无意识地强加到孩子身上,引起冲突、矛盾和痛苦,实际上,孩子的成长也促进家长的成长。在培养孩子方面,要用心思考、努力探索,在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同时带动孩子一起成长,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共同建设美好的精神家园。

校工会方和荣主席全程参与并主持培训,她就家庭教育与参加者进行了分享,她说,成长不仅是孩子自己的事,每个人都需要成长,而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要一起成长,因此,我们举办了这次培训,旨在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共同面对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最佳的解决方法。

校工会要将此次活动进行深度拓展,将主题读书会活动和谈心得体会相结合,不断拓宽活动范围,丰富活动内涵,加强父母间的成长、交流、分享和互动,能真正有针对性地对家庭教育方面提供帮助。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22139910666.jpg

上一条:教育的思想在交流中浸润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辅导员赴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