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辅导员赴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08:32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当前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3月22日至24日,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辅导员赴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学风建设等主题进行调研学习。

调研组一行受到三所大学学工同行的热烈欢迎。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王玉玲副部长、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李小芹副部长、贠丽萍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李波副部长分别就三所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的顶层设计,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西北工业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的“F4”模式、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五层”防控体系,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两系四级”教育体系、“彩虹”朋辈互助体系,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八面玲珑”的学生自我发展体系等创新工作模式给调研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长安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国家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详细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运行情况。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的方法、特色以及经验,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调研组也将进一步整理调研内容、深入研究分析,并将调研学习成果应用到我校的具体工作中。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22116585875.jpg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22116611115.jpg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22116627420.jpg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父母成长.如何爱”培训活动
下一条:光电厂党总支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