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望山”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8:15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25日上午,“望山”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颁奖仪式,代表学校接受企业捐赠,并为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孙召通签订了捐赠协议,校企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雷锋斌代表学校对海南维新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给予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关注关心表示感谢,向公司和郑洪波、孙召通两位先生支持和激励中北学子奋发进取的善举致以崇高敬意,也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两位先生的义举,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是广大青年学子成长路上学习的典范。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胸怀理想、追求进步;二要勤于学习、踔厉奋斗;三要锤炼品格、自觉担当。他希望广大学子能珍惜青春最美的时光以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创造明天的辉煌;希望更多的中北学子能够走进维新,走入企业、学习企业艰苦创业的精神、学习两位企业家勇担责任的情怀;希望维新公司和两位先生能够常来中北,现身说法、言传身教,引领广大中北学子向上向前向优奋进。

1B38C

1C973

企业代表郑洪波感谢学校为企业提供了回馈社会的机会。他指出,高校是研究学术、造就人才的场所,是社会所需人才的重要渠道来源,企业的发展依赖于人才,企业也应该用经营的成功来回报社会,承担一份社会责任。鉴于此,在董事长李荣山的倡议下成立了“望山”奖学金,希望能为生活中遇到困难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些帮助。他希望各位同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成就自己的美丽人生。

17326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祁贵生希望广大学子把校友的关爱与期望,化作自强不息、奋发作为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要从“知恩”到“感恩”,从“感恩”到“报恩”,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时代”的发展中,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报效祖国。获奖学生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王文君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向设立奖学金的企业表示诚挚谢意。并表示,将会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有用之才。会永葆进取之心,将爱心和责任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1C078


“望山”奖学金由我校化工专业、安全工程专业的校友企业海南维新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捐赠,捐资100万元,每年奖励我校4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激励引导广大学生踔厉奋进、成长成才。捐赠期内,每年出资10万面向优秀贫困本科大学生。一等奖10人,奖励4000元/人;二等奖30人,奖励2000元/人。其中,定向化学与化工学院一等奖3人,二等奖9人;其他名额用于奖励非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望山”奖学金的设立,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协同育人效应,具有鲜明的铸魂育人导向和显著的社会示范效应,既会感召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拼搏奋进、勇担时代责任,创新创造、矢志建功立业,又体现了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的宽广胸怀,也将引领带动更多的企业投身培育时代新人的光辉事业。

郭艳霞

上一条:我校“兵器装备陈列室”入选山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下一条:2项特等奖!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山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