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松江区活水创新园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08:54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17日上午,上海市松江区经济信息委员会李国光、松江区洞泾镇副镇长金文廑、上海活水协同创新园总经理肖岚一行来校,围绕产学研合作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沈兴全、纪委书记贾维河、副校长刘俊出席调研座谈会。刘俊主持座谈会。

会上,我校与上海活水协同创新园围绕合作共建“中北大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北大学(上海)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基地”,共建并联合推进“中北大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双创基地”运营管理,打造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器,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兴全代表学校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上海活水协同创新园的合作。同时,学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离不开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政府的支持。他希望双方能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引擎,精准对接人才、技术需求和供给,找准合作切入点,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产学研成果落地转化。他表示,学校也将积极主动做好深度对接和交流,推动学校优秀人才资源、科研成果外溢,以实际行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李国光、金文廑分别介绍了松江区、洞泾镇发展概况。并表示,松江区洞泾镇具有区位、空间、产业政策、G60科创走廊等优势,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协同等方面有良好的基础。中北大学有许多优秀的可转化的科研成果,与松江区洞泾镇产业布局、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规划有许多契合之处,希望中北大学优秀科研成果能尽快落地松江区。松江区也将在人才、科技、金融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和保障,助力双方实现共赢共享。

肖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紧密联系,优势互补,实现强强合作、相互赋能,让中北大学更多的科技成果在长三角地区项目化、产业化。

上海市百科星私营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上海活水协同创新园、上海天兴未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各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前,李国光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枪库、炮库及科技成果展。

郭艳霞

1230C

上一条:凝心聚力争一流 踔厉奋发创未来——中北大学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下一条:中北大学82周年校庆献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