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1:01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推动我校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4月17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在主楼15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出席。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旭青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专题培训和详细安排。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具体达到以下目标:一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三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四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五是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以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从4月开始,至8月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重点要落实好以下措施:一是认真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课题开展调研、处级干部针对相关领域或工作中最突出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开展调研,问计于基层、问计于师生,发现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根据自身职责,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把本单位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办好民生实事,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紧紧围绕师生关注的后勤服务保障、办学条件改善、困难学生帮扶、就业、校园安全等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统筹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难题,切实提升民生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五是抓好检视整改。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六是开展专项整治。要结合全校调研,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师生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动态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七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用好学习调研成果,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把思想谈通,消除隔阂、凝聚共识。八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同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曾建潮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一是各基层单位要定期上报主题教育情况,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积极创新调研方式方法,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检视整改、专项整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应按要求举办读书班,原汁原味系统地学原著。三是各基层党委应自主选题调研,采用科学方法,系统全面,做好横向、纵向比较,列出问题清单,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冯璇


上一条:助力航天工程!我校收到北京卫星制造厂发来的感谢信
下一条:“中北大学军工文化教育基地”获批“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