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22:03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79E2

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兴全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二十四组组长、晋中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国臣作指导讲话。

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二十四组副组长、山西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桑楠,指导组成员冯涛、李志忠、王鹏、张健,我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沈兴全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密切与师生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沈兴全强调,全校上下要在党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和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学思想,以学铸魂;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强党性,以学正风;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重实践,以学增智;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建新功,以学促干。

CBDC

沈兴全在讲话中表示,全校上下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学校及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高质量发展大会研讨成果和各单位提交的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结合起来。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国臣在指导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说明了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的主要方法和任务。

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全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山西落到实处。

他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的对标对表,及时的校准偏差,保证主题教育按照正确的方向,确保不变样、不走样。

他要求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内容和措施要贯通起来。结合山西实际,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深化转化,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理论学习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强化理论应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调查研究要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直奔主题;检视整改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觉到成效;建章立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必要的规章制度建设起来,推动各项重点措施取得实效。

D2F3

他要求在推进组织实施下功夫。学校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做到领导落实、力量落实、责任落实。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合理安排工作重点,解决关键问题。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方面带好头,同步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沈兴全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上下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本部门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二十四组的要求,坚决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安排,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深入性、针对性,确保主题教育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见实效,在推动事业发展上见实效,在践行宗旨意识上见实效,在推进自我革命上见实效。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迈出创建“双一流”大学的新步伐,为服务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上一条:我校科研成果助力我国首套高温超导电动悬浮全要素试验系统完成首次悬浮运行
下一条: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