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20:54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9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秘书长生建学带领合作项目部主任杨光、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韩悦等来校考察调研国际化办学情况。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出席座谈会。副校长苏铁熊主持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沈兴全致欢迎辞。他感谢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优势、当前事业发展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扎根三晋办教育,立足国情促开放。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具有中北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格局,推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国际化进程。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宗胜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基本情况,并说明了学校现阶段国际化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针对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选派教师出国进修访学、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搭建在校生国际交流项目、优化来华留学生生源结构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韩悦对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相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供了建议与思路。

生建学表示,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需求。他简要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主要工作职能,强调指出近年来基金委紧密服务国家战略做出的重大改革举措。一是实施项目制,项目设置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二是给选派单位更大的自主权;三是进一步对留学人才松绑,给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研究环境和条件。他希望学校把创新型人才项目用好用足,进一步推动教育国际化工作深入发展,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他表示,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现有合作基础,为高校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和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培养工作。

学生记者 武腊梅 任征盘 

上一条:B+!B!我校在2012-2022全国普通高校计算机、创新创业两类竞赛指数表现优异
下一条:​我校与省文物局共建“音乐文物艺术传播与应用研究”科研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