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青年报】高校师生用艺术传递抗疫真情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1:42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近日,中北大学艺术学院通过开展“以‘艺’抗疫”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号召全院师生立足专业特色、肩负社会责任,用手中的画笔、镜头和铿锵有力的音律,以文学、朗诵、音乐、美术、摄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创作出一大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艺术作品,更为坚决打赢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针对一线防控任务繁重、力量短缺的实际,学院进一步充实力量,组织师生党员干部作为科学防疫的“宣传员”、防控检查的“安全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引领全体师生正确有效进行防疫,共筑坚强有力的抗疫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让常态化防控政策深入人心,全体团学干部齐上阵,用别出心裁的艺术形式将枯燥、刻板的防疫政策融入轻松诙谐的快板中,在校园防疫的各处关键点录制防疫“顺口溜”,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推送三十余次,辐射全院师生百余名,有效地解决了疫情防控通知散、督促难、统计繁的日常防疫工作。

为展现大家共同战“疫”的精神面貌,学院开展了以“致敬逆行者,我们‘艺’往无前”为主题的创意微视频大赛。同学们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凝聚人心的作用,围绕以“艺”抗疫这一主题展开创作。在校在家的数百名同学通过歌声、琴声、朗诵、手势舞等丰富的文化形式为中北加油,为山西加油。本次微视频大赛充分展现了学子在疫情期间的乐观精神和努力奋进的昂扬斗志。他们用镜头捕捉点滴,用声音歌颂伟大,用诗情化“疫”,大家“艺”往无前。

与此同时,学院号召同学们以抗疫为主题绘制宣传海报,描绘抗疫中的感人故事,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表达敬意。此次活动涌现出了一批独具匠心的优秀作品,充分表达出同学们心中的美好期望,同时为海报注入浓郁的感情色彩,更生动地诠释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念与力量。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抗疫精神”这部厚实的实践教材,启发同学们在疫情中寻找美、感悟美、表达美,进而引导大家感悟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力量,使同学们进一步用作品发扬疫情大考中的真善美,用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提高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好地培养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作力,为学校积极防疫抗疫贡献了力量。

来源:山西青年报

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20510/473529.shtml

上一条:【太原电视台】中北学子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韶华书写青春荣光
下一条:【山西青年报】优秀学子分享考研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