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青年报】优秀学子分享考研经验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1:39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近日,为帮助在校学生尽早规划自己学业、合理树立考研目标,推进学院升学就业工作,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制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七名制药工程专业2022届优秀学子作为嘉宾分享考研经验。

据了解,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97名本科毕业生中,43名同学顺利被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考研录取率达到44.3%。

分享会上,2018级学生班雅慧、张玉立、张琦琦、郭一凡、张斌源、张峰瑞、郭新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围绕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初试备考、复试、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话题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高效地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

直播交流环节,同学们认真提出自己的疑问,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和复习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直播问答氛围十分活跃,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交流会干货满满,收获多多。

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弓亚琼对成功上岸的各位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同时也勉励其他年级同学树立正确升学就业观念,充分了解升学就业政策,坚定信心,抓紧行动,做好个人规划和时间管理,争取2023年成功上岸。

来源:山西青年报

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20510/473525.shtml

上一条:【山西青年报】高校师生用艺术传递抗疫真情
下一条:【山西青年报】筑牢思想根基 推进清廉中北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