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学生登上达沃斯论坛演出

时间:2017年06月02日 11:08    作者:宋蓉    点击率:[] 次

近日,在2017年澳大利亚达沃斯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院士、元首聚集澳洲黄金海岸共话全球经贸,而其中的文艺演出,出现了中北大学团队的身影。

中澳产业发展联盟特邀中北大学艺术学院做为论坛唯一的艺术家团队,为论坛献上两场精彩的“中北大学—山西之夜”民俗文艺演出,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海上丝绸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体现出中华文化历史的纵深感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互赢”的丝路精神。

音乐会为各国嘉宾演奏了《十面埋伏》、《龙船》、《彝族舞曲》、《送我一只玫瑰花》等乐曲。澳大利亚执政党(自由党)联邦主席、中澳产业发展联盟主席理查德·阿尔斯通、澳大利亚第24届联邦总督迈克·杰夫里将军有感于中国民族音乐魅力,亲切接见了中北大学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并饶有兴趣地谈起了来自中国的东方音乐文化、山西传统音乐的古往今来,并与时俱进地延伸到古“丝绸之路”和今“一带一路”。

记者 宋蓉 通讯员 郭艳霞

上一条:中北大学:9年5万毕业生参加“德育答辩”
下一条:中北大学师生纪念老院长诞辰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