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7:11    作者:赵慧鹏    点击率:[] 次

按照《关于举办2022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晋教科文卫体工字〔2022〕45号)文件要求,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工会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学科于2022年6月21日在01101H教室联合举办了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推动我院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邀请了有经验的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8人作为评委出席,特别邀请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山西省教学名师王香梅教授出席,她现场展示了高分子物理国家示范课,极大的鼓舞了士气,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热情。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院共26位40岁以下青年教师成功参赛,各位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编写教案,积极准备。他们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并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多媒体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并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

经过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示范环节打分,最终,青年教师宋健脱颖而出,荣获学院一等奖,胡楠、刘志伟荣获二等奖,杜晓强、赵慧鹏和成尚元荣获三等奖。整场比赛中,这几位教师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新进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

赛后,袁志国教授代表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希望青年教师以投入科研的精力来深耕教学,熟练运用现代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此次竞赛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副院长王海宾、胡志勇亲临现场,并发表了讲话,寄语青年教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学院也组织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团队前来观摩和学习,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下一条:中北大学行知车队获全国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