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陈钱校长会见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eeram Ramakrishna

时间:2024年03月09日 11:01    作者:    点击率:[] 次

3月8日,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eeram Ramakrishna到访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德怀楼第二会议室,校长陈钱,副校长刘俊、来志斌会见了Seeram Ramakrishna院士,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活动。

陈钱对Seeram Ramakrishna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师资队伍情况,希望Seeram Ramakrishna院士多与学校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学校新能源产业学科的发展,同时推动山西省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Seeram Ramakrishna表示,中国政府和山西省正在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中北大学作为山西教育、科技、人才高地,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非常期待与中北大学师生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Seeram Ramakrishna院士参观了校园,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学术讲座,并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Seeram Ramakrishna院士,博士毕业于剑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曾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长期从事新能源器件及工程、节能减碳方面的工作。先后入选新加坡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与技术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并于2023年11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上一条: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鹏锋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山西唯一!我校体育学院获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