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苏铁熊教授当选山西省第九届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8:07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15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作视频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领导卫小春、于英杰、谢红出席。会议审议了山西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选举产生山西省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我校苏铁熊教授当选第九届省科协副主席,陈平教授当选第九届省科协常委。

过去的五年,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我校首次获批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山西省实验室,主持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和我省关键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科技实力日益提升。3D打印、镁铝合金、精密铸造、信息技术、化工生物等更多有用、管用、好用的成果在山西“落地生金”。学校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月活动,主动开放实验室和科普基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科协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之时,我校全体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大会精神,从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技创新人才、科研项目等方面一体化布局,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与省内大型企业的合作,产出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持续发挥好省科协的纽带作用,为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人学视野中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研讨会暨中国人学学会第二十四届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宣讲团宣讲员聘任仪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