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宣讲团宣讲员聘任仪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3:20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11月18日,我校在行知主楼715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宣讲团宣讲员聘任仪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王勇伟受邀以《如何认识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宣读了校内宣讲团成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学习。

专题辅导中,王勇伟首先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的重要作用和重要内涵,并围绕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把握主要内容、贯通上下联系实际、形式创新多样等四个方面,对校内宣讲工作的要点要义、方式方法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理论宣讲的核心是理论,也是宣讲的内容。理论宣讲是连接理论与实践、政策与群众的桥梁,是“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他希望宣讲团成员要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吃透精神,实实在在把握内容,贴近师生需求,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沈兴全指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干事创业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校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宣讲团。为切实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内宣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负责人要把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工作重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宣讲团成员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提供便利条件。宣讲团成员要抓紧学、抓紧备、抓紧讲,要讲准、讲活、讲实,通过集中宣讲引导全校师生凝聚共识;二要牢牢把握方向导向。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把准方向、把牢导向的基础上,引导师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三要着力提升宣讲实效。各宣讲团成员要紧密联系教育系统和学校实际,遵循教育事业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吸引师生主动参与、广泛参与,围绕当前学校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阐释和解读,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切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雷锋斌在主持中指出,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协同配合,细化措施,合理安排,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顺利开展,努力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根据校党委安排,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宣讲团由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担任团长,包括校领导宣讲团、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宣讲团、思政课骨干教师(辅导员)宣讲团、学生宣讲团四个分团,分别由全体校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青春宣讲团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学生骨干组成。按照宣讲工作部署,第一轮宣讲活动将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并确保覆盖到全体师生。

学生记者 丁华波 马艳

上一条:​我校苏铁熊教授当选山西省第九届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孟明宽同学在2022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勇夺银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