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长熊继军深入基层与师生共同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0:49    作者:    点击率:[] 次

5258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号召广大师生肩负起教育和科技工作者的时代使命,全身心投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事业中,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11月14日下午,校长熊继军深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论述与师生进行了共同学习和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土木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熊继军校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党擘画的新蓝图、提出的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发出的新号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作出中北贡献。在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时,熊继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专节阐述,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工作进行专节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这也为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国家需求和山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学科专业特色发展定力,瞄准前沿、着眼未来,在坚持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中,趟出新路子、产出新成果,让学校成为国家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力量和人才培养的优质沃土。

交流会结束后,熊继军校长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本科生实践教学、院系合并后工作开展情况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土木工程系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回应。他希望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承担起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大责任,特别是要立足学科专业优势,不断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力度,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组织聆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
下一条:校纪委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观展归来话感受”专题座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