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观展归来话感受”专题座谈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5:01    作者:    点击率:[] 次

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10月31日,校纪委组织全体在校校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60余人到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严守铁规矩——山西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效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切实将参展感悟转化为推动作风建设、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坚定性的强大动力,11月9日上午,校纪委在中北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严守铁规矩 深化再认识 观展归来话感受——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座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贾维河出席座谈活动,10多名重点岗位观展代表和全体因事因病请假的未观展领导干部及校纪委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雷锋斌讲话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下不为例,必将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以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一是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教育管理监督的闭环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二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做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在工作中践行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三是要增强党性党纪观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敢管严管、较真碰硬,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要齐心协力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做廉洁修身典范,慎独慎微慎小,将清正廉洁思想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当中,以新的工作实绩不断促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贾维河结合校纪委在日常监督检查、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再强调再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决心和意志,始终牢记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党员、特殊公民,坚决克服松劲歇脚思想,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二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先不做,以上率下,严管厚爱,不做“老好人”。三要加强对部门所属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促进工作流程科学、合理、规范,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发现选树勤廉典型,以监督加压和正向引导综合发力,让大家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积极参与清廉学校创建,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基本建设部、财务部、国有资产管理部、后勤管理部等参加观展活动的部门负责人相继发言,并联系展览内容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再谈感受体会,分享所思所悟。其他未参观展览的领导干部深受启发,结合本部门本学院实际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薄弱环节、重点环节,深入思考、深化认识,提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举措,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参观专题展览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令人深感震撼触动、深受警醒教育,要积极对照反思,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加强本单位本部门制度建设,积极防范廉政风险,规范履职用权,以实际行动为清廉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校纪委

上一条:校长熊继军深入基层与师生共同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首获“好设计”金奖和创意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