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晚报】中北大学航空宇航学院产学研项目亮相航展受关注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7:20    作者:山西晚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中北大学航空宇航学院产学研项目清航装备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参展并受到空军、陆军、消防、公安等各方高度关注。航空宇航学院院长李京阳现场详细介绍了本次参展的JZ-60、JZ-120、JZ-500三款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产品,观展嘉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期望。

JZ-60、JZ-120、JZ-500无人直升机产品采用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构型,在飞行速度、载重能力、抗风、高原性能等方面更为优越,具备火力打击、侦察监测、高原/海洋物资运送、应急搜救、消防灭火、行业巡检等能力。目前世界上采用交叉双旋翼与复合推力尾桨技术设计研制无人直升机的只有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卡曼宇航,俄罗斯尚处概念研究阶段,清航装备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属于世界首架,打破了国外高性能无人直升机垄断地位,未来,清航装备将完成全球最大重型无人直升机首飞,向着改变无人直升机世界格局坚强挺进。

此次航展见证着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崛起、中国科技的自立自强和合作、包容与开放。放眼未来,中北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将以更加自信之姿,依托国家良好发展形势,发挥行业优势朝着做大做强航空产业的目标阔步迈进,为国防事业和经济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山西晚报记者 武佳 实习生 李佳璐 通讯员 胡慧萍

来源:山西晚报

链接:https://app.wuzhishanrmt.cn/App/content/detailshare.html?contentId=7334772&appId=110177&projectId=17

上一条:【山西晚报】中北大学首获“好设计”金奖和创意奖
下一条:【人民日报】中北大学首获“好设计”金奖和创意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