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严格疫情防控举措 我校23000余名在校生顺利返校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0:30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11日-12日,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各项保障的情况下,在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通力配合、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在校学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23000余名符合返校条件的在校生顺利回到校园,重归他们期盼已久、丰富多彩的集体学习生活。

由于疫情原因,按照属地政府要求,我校原定2022年秋季学期在校生返校时间推迟,继续实施线上教学。9月5日,鉴于国内及山西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经属地政府同意,我校作出2022年秋季学期在校学生返校和新生返校决定。并及时对相关事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在校省内、省外学生分别于9月11日、9月12日返校;2022级新生将分两批报到,分别是,新入学的本科生(不含软件工程专业)和研究生按照9月19日-20日入校报到准备,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新生按照10月6日—7日入校报到准备。

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学校要求,所有学生返并前1-2天内,均提前登陆“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按照要求进行“抵并预登记”,红黄蓝标人员一律不得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登记后将本人所乘车次或航班信息、到校时间、本人“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同行自查码)、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及承诺书与核酸检测信息提前发送给班主任。所有学生在返校前7日,须每日填报企业微信“中北健康天天报”。并要求学生返校途中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返校期间,我校安排车辆在太原武宿机场、太原站、太原南站接站,两天出车260余趟次,返校23000余人。报到现场,每位同学须提供48小时(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体温检测符合要求后方可入校,之后再完成核酸检测后进入宿舍。

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认真细致,把好每个环节关口,力求做到万无一失。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等校领导亲临报到现场指导工作,并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和慰问。

据了解,按照山西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我校对学生入校后工作也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1、全体学生入校后执行静态管理三天。静态管理期间,除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宿舍,进行网格化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2、教职工实行动态闭环管理,上下班坚持“两点一线”,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进出校园,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3、学校从第三周(9月19日)起视情况转为线下教学,届时未能返校的学生可居家同步线上上课。4、学生静态管理期间,校内除保留开放超市、药店和银行等生活必需场所外,其余经营场所、运动场所暂时关闭,快递暂停入校,食堂暂停堂食。5、校内分场所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三检期间学生到指定的场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其他人员就近到社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避免交叉混采。

上一条:《中国国防报》头版头条报道我校国防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成效
下一条: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我校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