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监督和审查调查技术室 来校调研对接“智慧监督”工作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22:23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7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监督和审查调查技术室来校,就推进“智慧监督”在中北大学试点应用工作进行调研对接。校纪委机关、财务部、审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对接会。

技术室指出,省纪委监委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形势要求,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率先探索推进“智慧监督”工程,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助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更加精准高效。目前,山西高校“智慧监督”工作正在进行试点,年底前要实现“智慧监督网”全覆盖。基于中北大学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优势和纪检监察工作先进经验,特别是契合学校“智慧校园”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推进,选取学校作为试点高校,率先完成平台部署工作,监督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1331”工程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和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建立“事前预警、事中阻断、事后分析”的全周期监督平台,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此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紧张,学校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共同加强监督方式方法探索,找准监督切入点,在了解吃透相关政策规定和保障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数据采集,打通数据壁垒,建立完善平台模型,充分发挥数据分析预警作用,高质量完成试点建设任务,形成可推广应用的中北经验、中北模式,助力山西高校“智慧监督”建设。

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表示,学校成为“智慧监督”试点高校,是省纪委监委的信任,也是学校的荣幸。校党委、校行政、校纪委高度重视,坚决把此项工作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协同各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同向发力,重点推进、树好样板,按时高效完成“智慧监督”试点部署,以全周期监督、精准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充分调动和保护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双方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高校特点规律,就试点监督重点及科研政策、科研生态、系统部署、审核把关、数据安全保密、廉政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答疑解惑,形成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