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监督和审查调查技术室主任孟晓伟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8:32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1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监督和审查调查技术室主任孟晓伟一行来校,就高校信息化建设及纪委“智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监察专员贾维河及校纪委机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前,孟晓伟主任一行与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就高校信息化建设及“智慧监督”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耀明从智慧校园“十个一工程”建设、加强技术合作实现路径等方面汇报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重点围绕我校推进重要事项报备、廉政档案管理、问题线索平台三大系统建设,促进纪检监察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方面汇报了校纪委有关“智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实际,简要汇报了信息化业务系统使用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省纪委监委监督和审查调查技术室副主任张学锋、宋华分别围绕省纪委监委推进“智慧监督”工程具体举措及在高校如何推广运用进行了指导。

孟晓伟讲话指出,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全面建成贯通省市县、融合各部门的智慧监督网,运用信息技术推动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的工作目标,省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推进“智慧监督”工程,在省市县纪委监委层面已经全面推开试点工作,初显成效,下一步将在高校系统逐步推开试点,尽快建成智慧监督网。中北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基础扎实,实力雄厚,学校应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重点业务领域及关键环节,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深入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努力成为高校“智慧监督”试点单位,将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发展发挥信息支撑保障作用。

贾维河表示,加强高校信息化建设及“智慧监督”,对于促进纪检监察工作与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同向发展,提升工作质效意义重大,校党委、校行政历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为开展“智慧监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校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王拥军书记有关深入推进“智慧监督”工程建设、以信息化提升专业化、运用信息技术推动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讲话精神,精确领会省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工程的建设要求,紧抓试点契机,发挥我校优势,积极争取省纪委监委的支持、指导,打通学校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将数据贯通起来,建设大数据共享平台,把信息化手段运用到日常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过程,早发现、早处置,预防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体现严管就是厚爱,助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发展及创建“双一流”保驾护航。

座谈会后,孟晓伟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情况。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长篇通讯 深度报道我校建校81年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秦书义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