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秋季双选会500余岗位供选择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1:38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孟照博 陈嘉睿

10月26日,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秋季双选会举行。此次招聘有山西证券有限公司、恒瑞医药·科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童程童美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十余家公司前来招聘,吸引了众多学生。

31家单位参会

本次参会单位共计31家,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多个省份和地区,设计零售业、教育业、房地产、计算机和交通运输业,提供了包括行政管理、银行专员、业务会计、教育培训、工程师等岗位。这其中既有与中北友谊深厚的地方兵工企业,也有首次参会的著名央企、国企,更有着力发展新兴经济的朝阳产业。工作涵盖职业多、覆盖地域广、划分层级多,给不同水平、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500余优质工作岗位,吸引本校及山西各院校的众多毕业生前来应聘。

双选会现场人才济济。毕业生手持简历,根据自己专业和爱好询问相应岗位的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为应聘者细心介绍企业的人事要求、薪资待遇以及未来发展空间,不少企业表示更愿意亲自培养人才、储备人才。其中也有非本届毕业生来了解应聘流程以及企业所需的人才类型,以此确定今后的发展方向,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

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并重

据了解,不少企业正处于互联网产业转型的阵痛期,急需拥有更新知识架构、更有活力的新鲜血液融入企业。“企业更看重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因为可以从某种角度上反应出学生的自学能力以及举一反三的能力,企业真正青睐的还是这些人才,而且在实习中也着重观察这些人才。”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他们更看重应聘者的后期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就业形势难、就业压力大已成为今年经管专业毕业生面临的共性问题。不少同学转战于多家企业窗口,投递多份简历,希望找到合适的工作。据悉,专业对口、工作地域、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空间是应聘者最关注的几个问题。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称虽然就业形势“压力山大”,但他们仍对自身过硬的实力有充足的自信心,并表示“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会后,用人单位就学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能力和双选会组织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双选会,淘出了一批优秀毕业生,同时也使在校学生对于现在就业形势的严峻有了更深地了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办知识竞赛 聚焦学子心理健康
下一条:办知识竞赛 为学子就业预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