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办知识竞赛 聚焦学子心理健康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1:35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王钰冰 沈子涵

11月3日下午,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悦坊举办了心理知识竞赛决赛,比赛分为“全力以赴”“争先恐后”和“勇者必胜”三个环节,共有四组队伍进行最后的角逐。

在第一轮“全力以赴”必答题环节中,各组分别派一位代表答题。题目多为既涉及心理学理论知识,又包含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现象,选手回答的同时,在场观众也能从中增加对心理知识的了解。第二部分为“争先恐后”,此部分为抢答题环节,依据选手上一轮比赛得分排名决定选取道具的先后顺序,并进行投篮抢答,投中者获得答题权。可供选择的道具有网球、羽毛球、毽子等五种不同的物品,因为所选道具的不同,使得比赛增加了许多趣味性。投掷环节更是引发观众阵阵笑声。

第三轮“勇者必胜”环节的题目,依据难易程度分成了5组,并依次对应不同分数。每队选择一组中的一个题目作答,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因为此轮环节具有扣分的风险性,参赛选手大都与队友商量策略。经过各组选手激烈比拼、评委认真评选,最终明心林队凭借组员的稳定发挥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掌握更多维护心理健康和提高心理素质的方法,加深对心理知识的理解,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活动中的许多题目贴近生活,如“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日常生活中所说的 ‘情人眼里出西施’是什么效应”等等。选手在答题的过程中,也为在场的其他人提供了解决心理难题的方案。陈淑霞老师说:“关注心理健康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为了我们自己,为了那些爱我们的人,我们要学会生存、学会生活、珍爱生命。”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心理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更有意识地关注心理健康问题。

上一条:培育优秀学生干部 提升综合素质
下一条:秋季双选会500余岗位供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