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办知识竞赛 为学子就业预热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1:41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杨亚南 屈昊宇

近日,由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就业委员会主办的就业知识竞赛决赛举办,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共分 “单枪匹马”“分秒必争”“我是戏精”三个环节。在经历了第一轮单枪匹马的紧张限时答题之后,选手的成绩不分伯仲。在观众的热情之下迎来了第二轮抢答环节,选手积极抢答,为最终的胜利奋力冲刺。

为诠释参赛选手对就业的不同看法和态度,同时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要求进而不断提升自己,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环境,主办方还精心增加了“我是戏精”环节,各位选手与亲友团用或幽默、或感人、或忧虑的表演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就业的看法以及面对社会就业竞争的不同态度。选手唐硕演绎了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面对大城市与乡村教学抉择的忧虑,他表示愿意积极献身乡村教育。现在,城市思潮席卷,大学生一股脑往大城市钻,而唐硕带给大家另外一种选择,投身基层,实现自我价值,在场同学深受感动。孙先坤也通过情景剧向大家展现了一名一边在焦急等待录用电话、一边又用善意的谎言慰藉父母的现代大学生形象。

经过几轮角逐,王采慧获得了一等奖,唐硕、李为龙获得二等奖,肖祖顺、刘威、孙先坤以微小的差距获得了三等奖。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既对就业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引发了他们对就业的再认识再思考,对自我的深思。就业知识竞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就业越来越受人们重视,而大学生就业时面临经验不足、能力单一等问题,所以就要求大学生具备一定的就业知识。而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增加同学们对就业知识的了解,在帮助大家掌握更多就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收获一份择业自信,提高就业质量,为自己将来更好的就业奠定一定基础,引导大家去了解掌握相应的就业知识,在以后的择业就业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上一条:秋季双选会500余岗位供选择
下一条:中北大学对口帮扶宁武县获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