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手绘“扫黑除恶”漫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30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符仪

“同学们这些漫画画得真不错,画面里的故事都很传神,很好地凸显出我们这次‘扫黑除恶’的主题。”17120541班团支书说。11月7日,在中北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室里,产品设计17120541团支部的同学们以“扫黑除恶”为主题,手绘出多张“扫黑除恶”漫画。

其中,张鑫尧的作品《打扫》通过清洁工打扫卫生的创意将 “黑”“恶”二字进行分解,把“黑恶势力”喻为“垃圾”,执法人员喻为清洁工,“清洁工”对黑恶势力进行“打扫”,黑白分明的色彩,简简单单的构图,十分生动地描绘出了执法人员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场景。

同样反映打击黑恶势力的作品中,高群的《镇压黑恶势力》则以一种更鲜明更具视觉冲击的手法将镇压黑恶势力的主题传递给大家,漫画中,巨大的国徽镇压在粉身碎骨黑恶势力之上,强烈凸显出国家会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同时,《囚笼》《拔除保护伞》等作品也十分有创意地凸显出 “扫黑除恶”的主题,使得这些漫画更加生动有趣,吸引人眼球。

创作 “扫黑除恶”漫画是17120541团支部团日活动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学的就是美术,手绘是基本功,我们就想用画笔画出我们对扫黑除恶的想法。这样的话,不但我们大学生自己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能通过手绘创作漫画的形式让其他人了解到。”17120541班的班长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手绘 “扫黑除恶”漫画刚提出,就得到了全班同学的支持响应。同学们自己准备作画材料,选取题材后进行创作加工。目前,同学们的手绘“扫黑除恶”主题漫画已全部绘制完成。下一步,准备在本班建立的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让更多人了解“扫黑除恶”。

上一条:点钞大赛“点”出自信
下一条:培育优秀学生干部 提升综合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