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点钞大赛“点”出自信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32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陈嘉睿 闵凤琴

近日,由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弹指的力量点出自信,激情的速度超越自我”第七届点钞大赛决赛举行。

比赛开始前,经管学院两位评委老师为选手送上鼓励,并表示,希望每位选手可以在此次比赛中进一步锻炼自己的点钞技能,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基础。

此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比赛方式分为基础点钞、干扰点钞、盲点点钞和限时计数点钞四种。

比赛开始,面对紧张的赛场氛围,无论是哪一环节,每位选手都从容应对,有条不紊。手指翻飞,目不暇接,点钞、捆扎、报数,一气呵成。选手以饱满的精神、娴熟的技能,充分展现了点钞技能的快、准、巧。有些选手用单指点钞法、多指点钞法、扇面点钞法等多种点钞方式,为比赛增添了亮点。选手的手速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成的,比赛过程中,一张张纸币像魔术般整齐地握在选手手中“翻飞”,足以见得每位选手在平时的努力和坚持。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选手对自己的考验和检查。

比赛中途休息阶段,高新科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快板,缓解了紧张的比赛氛围。赛后,选手表示,通过这次点钞大赛,他们对自己的能力有了一定认识,对未来有了更清楚的规划。

21世纪是理财在中国发展的新纪元,大众的理财意识正在飞速增强。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锻炼了专业技能,展示了专业风采,而且培养了经济金融意识,帮助同学们适应了21世纪对会计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提高了实践操作水平和职场竞争力。

薛荣获得本次比赛专业组一等奖,二等奖为张颖、陆程琼,三等奖为马梅芬、郝月琴、陈锐敏;非专业组一等奖为杜宛桐,二等奖为马一鸣、薛梦格,三等奖为王凯慧、陈丹妮、周翌婷。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到中北大学做报告
下一条:手绘“扫黑除恶”漫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