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培育优秀学生干部 提升综合素质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1:37    作者:    点击率:[] 次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杨欢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相关的工作能力,打造一个强大、团结、高效、对学生工作充满激情与斗志的学生干部团体,11月4日,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青年共产主义培训系列活动。百余名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培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学生代表高增涛带领全体学生干部重温了入团誓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考核标准、纪律要求作了介绍。学生代表张馨予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心得。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总结评价了学校共青团的工作,对各学院团委、各班级团支部提出要求。她讲道:“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共青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带动团建;学校的工作中心是人才培养,团学组织要围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营造优良学风。学生干部应当首先是学生,学生干部开展工作不能滥用特权,应当保持恳切的态度,始终明确服务对象是学生。”

培训会上,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维飞以 《学生干部如何提升素质,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主题开展主题团课。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期理念,正确定位自己,摒弃官僚思想,坚定信念,知行合一,提升素质,勇挑重担。随后,他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学生干部的驱动力、学生干部应当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如何提升学生干部素质的议题。他讲到,学生干部要具备良好的基本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引领作用,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精神。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就授课内容的感悟、作为共青团员如何发挥青年正能量为社会作出贡献、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上一条:手绘“扫黑除恶”漫画
下一条:办知识竞赛 聚焦学子心理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