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加入“高校辅导员联盟”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58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思政公开课节目研讨会暨“高校辅导员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宣部宣教局、教育部思政司等部门领导出席,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等38所高校的代表、专家和媒体代表及中国教育电视台领导和栏目主创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高校辅导员联盟”正式成立,39所高校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中北大学受中国教育台邀请,作为“高校辅导员联盟”成员单位,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雁、软件学院辅导员郭乐祥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并上台接牌。

“高校辅导员联盟”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倡导成立,旨在搭建辐射全国高校辅导员的服务平台,聚焦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展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敬业奉献、为人师表、求实创新的风采。联盟成立后,将组织全国优秀辅导员走进全国各地各高校,开展辅导员论坛、理论宣讲、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力争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实现优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整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效果,促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作为山西省唯一高校受邀参会,不仅是对中北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充分肯定,也为该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更为该校对外宣传和交流搭建了更广的舞台。

上一条:35所高校学子同台竞技
下一条:【主题教育】中北大学党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